close

untitled  

這並非我第一次聽見福音, 原來幾年前,福音的芥菜種早在我心中悄然種下,。在大學時,因著學長姊們的推薦,選修了一門通識課程,課程名稱叫做「聖經與人生」。每次的講者與課程主題不同,有時播影片,有時候請來不同的人分享不同生命的故事。起初,抱著這是一堂可以提高分數的營養課心情上課,然而, 隨著課程的進行, 我發現自己開始期待每次的上課, 和課後那種不知從何而來的好心情。我認識到這是一個很樂觀積極的宗教,不同於我從小在家認識的佛教道教。當時,我沒有讓耶穌進到我的心中。

畢業後,隨著眾人的腳步踏出社會。偶爾的挫折是來自於經濟壓力,家人間的疏離與意見不合。從小就被訓練獨立的我,相信人生是操之在己,也相信自己有一定能力掌握的好。然而,歷經幾年工作,感情上的起伏,依舊疏離的家人關係,總是力不從心,孤立無援;面對困難與誘惑,我發現自己是那樣意想不到的軟弱與不堅定,我對一切覺得深切失望,如一艘失去舵手的船在大海隨浪飄搖起伏,毫無力量與方向,我逐漸放棄夢想未來可以擁有美好的人生。

我過著一天是一天,心中暗暗盼望著2012世界末日的預言可以成真,這樣我就不用在繼續面對之後的事了。直到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位網友。一個全然不知且身在遙遠那一端陌生人,無需面對無需偽裝堅強,我反而可以放心表現我的軟弱悲傷與黑暗面,意外的,從他一次又一次的理解與鼓勵,我開始好奇, 是什麼樣的力量讓他如此喜樂平安? 他才向我揭露了基督徒的身份。我身旁並不乏基督徒朋友,但在我刻意保持表面平靜下,主還是看見了我內心深切的需要,並以巧妙的安排讓我逐漸走向祂。

一開始,我只想找回內心的安穩,我抗拒讀聖經,也不願意參加教會,我擔心遇到表面假藉神的美善名義,實際上是斂財洗腦的假教會與異端。於是這位網友建議我什麼都不用做,就從禱告開始吧。路加福音十一章9節:「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隨著每次禱告帶來的平靜, 我驚訝僅僅禱告即有這樣的果效!接著,我們在網路討論更多對基督教的刻板印象與疑惑, 渴慕欲發更多,直到有一天他告訴我是該自己開始讀聖經尋求解答的時候了。就這樣,我帶著渴慕走進了教會與禱告會。

約翰福音六章35節「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我逐漸從主的話裡得到愛與感動,接受基督為救主;從一次次的爭戰與淚水中,歷經神的又真又活與同在;學習饒恕,相愛,學習更信靠神的全能,慈愛與安排。心中那個小小的芥菜種正在逐漸發芽長起來,神的光逐漸驅走我內心裡黑暗;對於未來,我開始有了盼望,現在,我願意將我的生命船完全交由神來掌舵,感謝主,我知道有主相伴,這一路必得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羊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