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準備申請配偶簽證(subclass 820),在網路上得到很多前輩分享的幫助,來分享我的申請過程 

我是觀光簽六月底到布里斯本 九月初結婚後,馬上以急件申請官方結婚證書, 因為如果不在九月底前遞件,ETA觀光簽滿90天我必須要出境再入境,以我們有限的預算我們打算收到結婚證書後直接在九月底前遞件,沒想到左等右等過了到了九月中都沒有收到結婚證書,我覺得奇怪打電話去我們結婚的教堂問,原來他們根本還沒把註冊文件寄到政府登記機構,還躺在祕書的桌上! 請他們馬當天寄出後,照正常程序要等兩週才會完成註冊程序收到結婚證書. 我們知道勢必趕不上我的90天到期了,打電話問過移民局後,決定先”郵寄”遞件,然後先附當天在教堂簽名裝飾用結婚證書 因為好心的客服回答,如果我們面遞時缺官方結婚證書,櫃台會拒收, 所以他建議我們用郵寄遞件加一封cover letter 說明哪時候補結婚證書

後來9/27號收到結婚證書,發現他們拼錯我爸和見證人的名字, 9/28去當面修改拿到正確的之後就馬上寄給移民局

9/19 寄出申請資料布里斯本移民局

9/20 移民局收到+ 扣款

9/28 補寄官方結婚證書

9/29 ~ 10/1 long weekend

10/2 收到掛號通知820 通過

 

已下是我送件的資料

Cover letter.

Form 47SP , Form 80, Form 40SP,Form 888 三份+他們的認證ID

我們的認證護照影本,護照照片,出生證明,護照內頁旅遊記錄,共同帳戶(當時剛結婚才開戶幾天),還有我們重寫了三次的關係宣告書,並在JP前簽名

我的英文版戶籍謄本,單身證明,台灣良民證,澳洲良民證,密封的體檢資料,體檢收據(我先做體檢), 裝飾版結婚證書影本

關係證明:我們提供了往來的email, 電話簡訊Skype 記錄電子機票記錄旅遊照片(多數是團體照 ),登機證旅館訂位記錄喜帖, ,結婚照片,影印朋友給我們的訂婚賀卡,互寄東西的郵件收據還有我朋友幫我寫的證明信我姊給我結婚典禮上的致詞信

(大約提供20張照片我是洗出來黏在A4紙上,加上說明)

等待期間我們完全沒接到移民局電話或是EMAIL通知要補件或是什麼的,還來不及打電話去問網路查詢簽證狀況的密碼,就收到郵件通知簽證過了

arrow
arrow

    羊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