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847i25fiqseioj5g955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一個新手人妻,新手父母, 曾在婚姻和家庭中感到茫然失去方向, 我推薦一個談話節目裡的清流:GoodTV好消息電視台<幸福來敲門>

從大學時代開始,我很喜歡看談話節目、訪談節目, 從當年剛推出很受歡迎的康熙來了,麻辣天后宮等綜藝搞笑類型, 也喜歡看當年于美人,謝震武,陶晶瑩主持的談話節目.我關注的議題大多是理財,職場,旅遊或是重大新聞,那時我離婚姻,夫妻,生子的話題還很遙遠, 對於一些藝人夫妻在節目上聊的趣事大多笑笑就忘了

也因為好幾年看下來,逐漸看出了一些門道, 原來很多題目,發言,來賓分享是做節目效果或大大的誇飾過了,甚至有的是無中生有!因此就越來越少看,逐漸轉向國外影集

 

但自從結婚之後, 對於夫妻相處的藝術和男女交往時的迥然不同, 我常常難以應付

因為我的家庭成長背景父母長期不睦, 我了解的幸福家庭的樣子是從電視電影中翻拍的, 或是觀察親戚朋友的家庭. 幸福的時候我們享受著,但我從來不太清楚希望在保守婚姻的前提下,夫妻發生衝突或意見不合的應對進退, 加上身在異國沒有母親,或親密的女性長輩給我提醒,叮嚀,教導,讓我在人妻,婚姻的難題裡自行摸索,跌跌撞撞,然而一些女性談話節目中的分享,我以為婚姻裡就是要諜對諜,先設自我保護, 結果我發現這樣真的行不通

 

 

irNT1bjBDgs

後來發現了這個節目<幸福來敲門> 根據節目的宗旨就是:讓你成為愛家的人

針對於婚姻,夫妻相處話題, 不同於其他女性談話節目的娛樂性很重,或是夫妻互揭糗事誇張化,或是專家建議總是點不到位,這個節目輕鬆中帶有很多建設性和正面的分享,不會總是讓我覺得 "人性好黑暗", "我的婚姻好像沒救了"

尤其我身在國外, 文化加上語言的關係,很容易就跟另一伴產生誤會, 有時真的很感嘆為什我沒有一個有志會的母親來教導我婚姻裡的智慧呢?當每次看完<幸福來敲門>都有很多正面的思考和收穫, 也得到很多聖經裡婚姻教導如何轉化在現實生活中運用,心情也會變得溫暖光亮.  經營婚姻和家庭真的不容易,任何事稍不留意就有可能成為破口,破口威力強大到可以拆毀家庭. 而我們真的需要一個像這樣的清流節目,成為對婚姻和家庭來正面積極的幫助.

 

簡列以下我最近觀看過,印象較深刻的主題

 

你的婚姻OK嗎?

 

 

妻子決定丈夫的高度!

進入婚姻,放下自己!

相愛,就能結婚?

怎樣的父親,孩子會崇拜?

 

 

 

擷取官網節目簡介

<幸福來敲門> 讓你成為愛家的人

播出時間:每週一至週四 20:00

頻道:GoodTV好消息電視台 ,

或是Youtube線上觀賞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HgvLfY23_S6jvT8BuZ3kQ

上帝的心意,就是要讓全地的家庭,都能回轉到 神榮耀的寶座前,成為復興的祭壇。傳遞聖經中的家庭價值觀,提供現代家庭問題的答案,期待上帝成為每個家庭的主人。

 

 

 

 

 

arrow
arrow

    羊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