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012.九月配偶臨時簽證通過之後, 兩年時光飛逝, 也許是照顧幼兒特別操勞, 無心像沒當媽前那樣事事講求高標準, 2014今年八月收到移民局電子郵件自動通知我可以開始準備申請永居後, 一向會提早準備的我竟然遲遲沒有動作! 想當初光是寫兩人英文交往歷程就足足改了三、四次,花了快一個星期才完工! 光是翻出這兩年間的關係證明文件加上整理, 估計至少要耗掉一個禮拜的晚上、小孩睡後的私人自由時間,還是晚點再弄吧...

 

這樣推遲到九月中,開始準備文件, 由臨時簽證轉永居據說到現在簡化了不少, 而且可以任選用紙本申請或是移民局網站線上申請, 我選擇線上申請, 準備如下

 

 

****

必備工具:穩定的網路,掃描機

按照電子郵件通知的步驟:

 

1先申請ImmiAccount 帳號完成後, 即可依規定線上申請各式簽證( 非每種都可以線上遞件)

我申請的是Partner visa application-information for permanent stage processing form

依照問題回答填寫, 沒填完可以分次儲存,下次登入繼續填寫 直到填寫完成最後Submit 送出申請表格

 

2 送出以上表格後, 我準備的上傳文件如下

移民局官網下載表格:Statutory declaration (Sponsor) , 888 From兩份

ID證件:我和先生的護照, 駕照, 888兩份填寫人的證件

聯邦警察局官網:良民證(線上申請到收到我的文件約 35工作天)

關係證明:從TR核准以後的關係證明 , 兩人名下房租合約, 共同帳戶明細, 小孩的出生登記證明書, 機票,分隔兩地期間的聯絡記錄 , 社交紀錄例如:共同參加活動票根, 共同照片, 聯名邀請函等 能夠證明雙方有在認真經營配偶關係 而且有共同長遠未來的承諾

在這個部份就簡易的多了, 文件上傳處網站上已經分門別類好, 例如:房租合約就上傳到房租合約的項目之下, 共同帳戶明細 就上傳到共同帳戶項目之下, 良民證就上傳到良民證項目,甚至可以先瀏覽上面建議的文件,來提醒自己沒有想到,但是審核處也認可的證明

例如:合法遺囑, 我們完全沒有想到這也可算是關係證明, 想想也是很有道理

 

 

 

以上1,2 兩個步驟完成後就算是大功告成

正式滿兩年後 十月遞件 最後我等待了兩個月後,收到Email審核通過通知 !

arrow
arrow

    羊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